阿柴

【沈巍×祝红】教授,你抗揍吗?(3)

赵云澜开完会后火急火燎地赶到医院,看了小郭做的笔录和祝红抄的医嘱,双手插兜,屁股往凳子上一沉,就是要彻夜陪床的架势。

“赵队,你快回去吧,我没什么大事,再说这里还有护士。”

“你这叫没什么大事?别说你是个大学教授,就是我们队里的人受这伤,都够他们喝一壶的。再说了,你和你的学生现在似乎人被盯上了,要是那些人渣再摸到医院,对你动手动脚,可不是几个护士能挡的住的。你现在上厕所都要人扶,祝红和李茜是女生不方便,小郭把人送回家吧,我呢,今晚就在这呆着,任你差遣。”

“等一下,李茜现在也不安全。她住的地方很偏,而且已经被蹲点了。李茜,要不你暂时搬到学生宿舍?”

“教授,我没法住学生宿舍,我奶奶…我不能留她一人在家。”

“哦…是老师忘记了。你看这样行吗,既然我还要在医院住一个周,你和奶奶就先住到我教师宿舍。那附近人多,治安也很严。正好我这段时间打算搬出学校,已经找到不错的房源了,等出院了就可以搬出去。宿舍就暂时借给你住。我会跟周围的老师交代清楚,不会有人为难你。”

祝红在心里默默感叹,我的天,这是什么神仙老师啊,长成这样就算了,能帮你挡刀子还能给你送房子,怎么我上学的时候就没遇见,我要是李茜绝对顶不住,还搞个屁学习,搞他!

“哎,沈教授,说到这个房源,我知道一处公寓,那地儿你肯定喜欢。”

赵云澜拿出手机就要给沈巍看房。

“老赵,沈教授才刚下手术没多久,时间也不早了,先让他好好休息,别让他费神了。”

祝红在心里吐槽,臭老赵,你副业是人民公仆,主业是房产中介吧!

“哦对对对,还是祝红体贴。那个,小郭,送二位女士回家。”

第二天一早,赵云澜顶着黑眼圈来开会。昨天他作为龙城市局刑侦支队队长,参加了厅里的重要会议。有线索显示一个涉黑、涉du犯罪团伙在西北山区一带活动。上级命令他和禁毒支队队长老楚协同,带领人员前去侦查。会上赵云澜、楚恕之把几个得力干将都叫上了,却没有叫祝红。祝红因为上一次的挫败一直等着一雪前耻的机会,这次更坐不住了,散会后就找楚恕之谈话,发现赵云澜也在他办公室,二人正吞云吐雾地讨论案情。

“哎,这次任务凶险,时间长,条件又艰苦,你一个女人就别去了。”

赵云澜手指夹着烟,给祝红倒了杯玫瑰花茶。

“你说的什么话?我哪一点比男人差了?除了上次我哪一次任务搞砸了?再说你们什么时候还把我当女人过吗?”

祝红连珠炮式发问。

“得,我闭嘴。”

赵云澜举双手投降。

“我这倒是有另外一个任务,就怕你不敢接了。”

“接!我红姐还没怕过谁!”

赵云澜吐着烟圈,和楚恕之交换了一下眼神。 “行吧,那就这么定了。”

 “等会,到底什么任务?”

祝红怎么觉得自己中了这俩人的激将法。

“当一下沈巍女朋友。”楚恕之说。

祝红喷了赵云澜一脸玫瑰花。

“沈教授最近被盯上了,一举一动都被监视。”楚恕之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信封。“你自己看看。”

祝红将信将疑地打开信封,看到里面是一叠短信截图,都是在假面酒吧之夜后发出的。

“哥哥,你今天配的领带真好看。”

“哥哥,你办公室里的小蛋糕真好吃。”

“哥哥,女学生给你写的情书被我没收了哦。”

“哥哥,我最近有个惊喜给你,惊喜知道吗?Surprise!”

祝红身上生起一片鸡皮疙瘩。她没猜错,真是那个沈魅搞的鬼,可这du枭怎么还是个病娇兄控啊!

“这段时间和他来往密切的人可能会遇到麻烦,但也可能会得到关键的线索。”楚恕之说。

“你想让我假扮他女朋友,拿我当诱饵?”

“对。”

赵云澜插话进来。“其实这是上面的意思。这事儿我可是毛遂自荐过,想当沈巍男朋友,替你挡下来的啊!怎料上面那些老古董嫌我是男的不同意,还说我是刑侦支队的头儿,身份太过明显,也不便插手你们禁毒支队的事。哎,可惜啊,那脸,那气质,那身材,那尺寸...”

赵云澜回想起在酒吧初见沈巍的情景,陶醉地眯起了眼睛。

“老赵,咱矜持点成吗?”祝红白他一眼,又问老楚。“上面点名要我去?”

“那倒也没。不过,咱队里适龄未婚单身女青年好像就你一个。”

祝红:“......”

“上面说了,这个任务性质特殊,如果女警不同意,也不勉强。”

“行,我去。”祝红下定决心。

“红姐爽快。”赵云澜打了个响指,又带着醋意眯了眯眼。

“哎,这么不假思索,不会也是馋人家沈教授的身子吧?”

“我这不是为了案子吗!“

祝红瞪了赵云澜一眼。

“再说,我就是馋沈巍身子了,你还能把我怎么着吗?某些人空有馋的心,还吃不着呢!”

赵云澜被她呛得哑口无言,一口烟没从嘴里吐出来,反而从两个鼻孔直往外冒。

“行了,那你快点进入角色吧,一会就去医院报道,照顾好沈教授,也保护好他的安全。”

 

不用坐班,不用出外勤,公费恋爱,还是和沈巍这么一大美人。这差事也还行吧。祝红想着,心情还不错,补了个妆就出了警局。快到中午了,不知道沈教授饿不饿,躺一上午会不会觉得无聊,要不要给他买个炒肝补补。

来到医院时,祝红见沈巍的病床被摇了起来,他现在是半躺的姿势。床边是一个陌生女人,正坐在沈巍病床前和他说话。祝红没进门,远远打量了一下。那女人戴着副眼镜,穿着职业装高跟鞋,气质文文静静,讲起话来轻声细语,连坐姿都十分优雅。

呵,男人。

真是想多了,他怎么会无聊呢?

围着他转的女人够绕龙城一圈吧。

沈教授也大概会喜欢这样的淑女吧。

“阿红。”

祝红愣了几秒钟,才发现沈巍是在叫自己。

“张老师,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

张老师错愕地看向祝红,又看向沈巍。沈巍一直看着祝红,嘴角带着一抹温柔的笑,还颇有深意地眨了眨眼睛。

还好红姐是干大事儿的人,在沈教授的电眼攻击下仍残存了一丝理智,意识到是老赵或老楚提前跟他打了招呼,很快进入状态。

“你好张老师,我叫祝红。谢谢你能来看我们家老沈呀。你看你,还带这么多水果,真是让你破费了。”

祝红身后,沈巍低头微不可察地笑了一下。

“啊,你好你好。我是沈巍的同事,这次来,主要是和沈老师讨论一下这段时间代课的事。”

“那真是辛苦你了。”祝红笑得甜美可人,然后又转向沈巍。“饿了吧,想吃点什么?我去给你买。”

“噢,李茜已经去了。”沈巍看着“温柔贤惠”的祝红,怀疑自己的近视度数又加深了。

这小丫头,还有两幅面孔呢…


评论(1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