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

【沈巍×祝红】教授,你抗揍吗?(4)

李茜买来了午饭,见到祝红礼貌地叫了一声红姐,看来也是知道了她现在“沈巍女友”的身份。张老师在一边早已吃饱了狗粮,见到李茜进来立即站起身。

“沈老师,没什么事的话,我和李茜就先走了。”

“我送你们吧。”

“不用不用,你快喂沈教授吃饭吧,别让粥凉了。”

张老师和李茜离开。祝红打开李茜带来的袋子,见里面不仅有皮蛋瘦肉粥、鸡蛋羹,还有鱼香肉丝、水煮肉片、麻婆豆腐等等,香辣扑鼻,不禁咽了下口水。

“沈教授,如果我没记错,医生说你这两天只能吃清淡的流食。”

沈巍推了下眼镜。“那些是给你的。赵队说中午你直接过来,我想你应该顾不上吃午饭。”

“那就谢谢沈教授了,还都是我爱吃的。”

肉食动物祝红一脸满足,朝饭盒伸出了爪子。

“我先喂你喝粥吧?”

“不用,你先吃。”

沈巍冲她笑笑,在床上慢慢挪了下身子,被祝红眼疾手快一下摁住。

“别动!医生让你下来了吗?”

“说是第二天没有明显不适可以下床走动。”

沈巍拿出一个剃须刀。

祝红早觉得沈巍今天看起来哪里有点不对劲,被他这么一说才意识到一夜之间他下巴上生出了不少泛青的胡茬,按老赵的说法叫“玫瑰花的刺”,证明了他雄性荷尔蒙分泌旺盛。

沈巍同志,作为一位精致的大学教授,就算右手打着石膏,左手插着留置针,还倔强地去刮胡子,祝红也是有点服气。

“你手可以吗?”

“没事。”

“那行吧,你要帮忙叫我啊。”

祝红打开饭盒大快朵颐,一边聆听着卫生间里的动静,担心沈巍太过虚弱再晕过去。

十多分钟后沈巍终于出来。他刚回到病床坐好,却被一只纤手捏住下巴,被迫仰起头。祝红的脸蓦然放大了好几倍。

沈巍喉结耸动,耳尖染成粉色,头微微偏了下。

“你干什么?”

如果沈巍是个三体人,他头现在上一定飘出一行字:

这么多肉还喂不饱你吗为什么要对我下手我现在只是一个身娇体弱的大学教授。

 “沈大教授,逞强了吧?”

祝红仔细数着他下巴的细小伤痕。

“都说了我可以帮忙的。”

“别…”

沈巍还想说什么,手里的剃须刀已经被祝红抽走。

“没收。住院这几天呢,你的胡子我承包了。”

祝红把他的刮胡刀用放回收纳包里,塞进自己的手袋。

“可别等老赵回来看你一脸伤,还以为是我虐待你呢。”

“不用麻烦你了,这几天…不刮也可以的。”

“不行!沈教授这么白净斯文一张脸,还是不要跟着赵云澜走什么糙汉甜心风格,不然我于心不忍。放心,我以前帮我四叔刮过胡子,技术好着呢。来,吃饭。”

祝红端起粥,舀了一勺送到沈巍嘴边。

沈巍有些迟疑地张开嘴。

“这才乖嘛。”

祝红满意地笑了笑。

“沈教授,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我当警察以来,天天混在男人堆里,什么活都干过。他们早就不把我当女人看了。你现在受了这么重的伤,住院期间手又不方便,有什么需要就尽管叫我,反正我这几天闲着也是闲着。”

“这行很危险,为什么选择当警察?”

“那时我暗恋的男生上了警校。我想和他并肩作战、惩恶扬善。”

“后来呢,你们在一起了吗?”

“没有,后来我发现那家伙对女人没兴趣,我们就变成了单纯的革命友谊。”

沈巍笑了笑,又掩饰地扶了下眼镜,开始转移话题。

“赵队昨晚和我说起你之前执行任务的事。你是个好警察。”

“是吗?难得他会夸我。他说了哪一次的事?”

“你和小郭在青蛇山那次。他说那次为抓捕du贩,大部队在前山,你们俩扮作恋人埋伏在后山小树林。Du贩出现时,你就扑上去压住他,小郭冲上去却一次次被击退。du贩见你被拳打脚踢也一直不松手,一路拖着你滚下山坡,你一直死死抱着他,裤子都给人拽掉了。后来小郭追上来用铁锨拍倒了他。楚队找到你的时候,你浑身都是被碎石划出的血。”

“臭老赵,干嘛说这么详细,扒裤子的事都说了。”

“祝红,我很佩服你。”

“嗨,我也不是每次都这么厉害,你看上次我还把你认成嫌犯了。”

“对不起,那次是我冒失了。”

“沈教授也别这么说。如果没及时求救,说不定您现在就斯文不保了。”

说不定连你的裤子也会扒下来哦。

沈巍呛了一口粥,咳嗽起来。脸和脖子都变成粉红。

“你经常…咳咳…被他们派去那种地方卧底?”

“那倒没有,去那种地方,上次还是第一次。这次扮你女朋友算是我第二次卧底。希望沈教授能配合我的工作。”

“那…需要扮到什么时候?”

“看沈魅什么时候上钩了。如果一个月之内他没动作,这条线就放弃,况且那段时间你的伤也恢复得差不多了。”

“嗯。”

“沈教授,可别一不小心爱上我。本姑娘概 不 负 责。”

沈巍又呛了一口粥。

“沈教授,你这么总咳嗽不行的,万一扯到伤口,女朋友会心疼的。”祝红喂了最后一口粥,顺便拍了拍他后背。

战损的沈教授还真是娇嫩可口呢。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