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

【沈巍×祝红】教授,你抗揍吗?(7)

沈巍和祝红并排走在龙城大学的林荫道上。

“沈教授,问你个问题,请你如实交代。”祝红一脸严肃。

“嗯?”

“你这么急着回来上课,是不是因为…我做饭太难吃?”

“呃,不是。”沈巍求生欲极强。“是之前帮我代课的张老师也请病假了。”

“她生病了?严重吗?”

“我还不太清楚,听说这几天都在卧床休息。”

沈巍扬了扬手里的蛋糕。

“我一个男人不太方便,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去教师宿舍看看她?”

“嗯,这个嘛,如果今晚你能陪我见一下我四叔,我就答应。”

祝红看着自己刚涂的指甲,傲娇地扬起了小下巴。

沈巍和祝红进了教师公寓,按响张若楠的门铃。等了半天,才听见里面传来断断续续的脚步声。门开了一角,映入眼帘的是张若楠形同枯槁毫无血色的脸。

“张老师,你怎么病得这么严重?”沈巍问。

“张老师,你哪里不舒服?我们带你去医院吧。”祝红说。

“只是…最近肠胃出了点问题,不用…不用去医院的。”张老师摆摆手。

“这是今天学生送我的蛋糕,之前不知道你是肠胃不好…”

沈巍把学生送的蛋糕放到茶几上,而张若楠瞥到上面的卡片时惊恐地往后瑟缩了一下。

沈巍和祝红对视一眼。

沈巍又仔细看了卡片上的字,是自己教的班级名字。

“张老师,我这些学生,没给您添什么麻烦吧?”

张若楠听了这话,像是被戳中了哑穴,嘴唇翕动几下,却没发出声音。

祝红见状也心生疑窦,不过没再追问下去,而是转移了话题。“张老师,不管怎样,我们先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看,前段时间老沈住院的时候,你还过去看他,现在你生病,我们搭把手也是应该的。”

二人好说歹说总算把张老师劝到了车上。祝红提前联系了之前相熟的成医生,将张老师带进去做检查。

沈巍和祝红坐在医院的椅子上,二人都神色凝重地盯着手机。

沈巍收到了一条来自李茜的消息。

“沈教授,期中考试三个人挂科,原因是作弊。”

祝红收到了一条来自成医生的消息。

“祝警官,病人头发中检测出氯胺酮代谢物。”

“不,张老师,她不会碰那种东西的。”沈巍皱眉。

“你说这…会不会和那几个学生有关?”祝红看向他。

“如果我们的猜测是真的,这就属于刑事公诉案件。虽然张老师不愿意提起,但必须要把那几个学生绳之以法。”

“可是除非她说出实情,我们也没别的证据。”

“办法倒是有,只不过,之后要好好安抚一下她了。”

三人上车后,一向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沈巍沈教授,拿着那张化验单,板着一张冰山美人脸,逼问张老师体内为何会出现这种代谢物,把人家女老师吓到哭。

“沈巍!你这么凶干嘛!审犯人啊!”

祝红凶巴巴瞪了他一眼,绕到车后座把沈巍拽出来,然后坐到他刚才的位置,给张老师擦眼泪。

“不理他!张老师,咱们就当姐妹之间谈谈心,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巍去给二位女士买了点热茶。等他回来时,祝红脸色凝重,伸出手在唇边比了一下,示意他先别问。

祝红把张老师送上楼后,回到车子,才和沈巍说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张老师因为给三个作弊的学生挂科,被他们怀恨在心。这几个学生为了报复,将张老师以聚会为名骗到KTV包房,在给她的饮料里做了手脚,在她丧失意识时欺凌了她,还用手机录下了全程。为首的学生把录像用微信发给她,在她看过后又迅速撤回,说一旦她报警就把录像公开。现在棘手的是,我们必须稳准狠地抓住那三个人渣,不给他们任何反应的机会,确保不让录像外流。”

“交给我吧,我会把那三个人交给赵队。你先留下来陪着张老师。”

“我和你一起去吧?你这又是要1V3的节奏吗?”祝红担心沈巍。

“我会以改成绩为由把他们约出来,尽量降低他们的戒备。万一我这边出了什么意外,你得看住张老师不做出什么过激反应。还有,一会局里的人会来给她做笔录,有你在,她情绪也会缓和点。”

沈巍身边的人接二连三遇险,他不想让祝红再跟着自己抛头露面,陷入危险。

“那你小心啊。”祝红说。

好在局里派来的人是汪徵,这妹子一向待人温和,也不劳祝红在一边缓和气氛了。祝红抱着手机度日如年。

一个小时后,张若楠家的门铃响了。祝红冲过去开门,见沈巍赵云澜并排站在门口。

“成了?”祝红问。

“成了!”赵云澜答。

“张老师她怎么样?”沈巍探头。

“还好,你去看看。”祝红带他进屋。

“张老师,那几个人,我已经帮你抓起来了,你放心,录像没有外流。今天在车上,是我态度不好,对不起。”

“张老师,你看看我们家老沈这人,今天他没搞清楚状况,就因为这事儿凶你,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我今晚回去就罚他跪遥控器!换一次台我揍他一次!您消消气,千万别放在心上。”

祝红说罢,伸出手在沈巍没受伤那条胳膊上佯装用力地拧了一下。

沈巍意识到友军给他发信号枪呢,急忙捂着胳膊道歉。

“张老师,这几天你好好养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说,如果要代课,我…呃!”

祝红这次拧是真用力了。代课,代个屁!某些人是不是忘了自己刚从医院里出来!

“沈老师,千万别这么说,今天多亏了你,还有赵队,才把他们绳之以法,我感谢还来不及,怎么会怪你。你身上还有伤,代课绝对不能麻烦你,还有红姐你千万别...”

张老师脑补了一下沈巍跪遥控器,祝红拿小皮鞭抽他的情景,整个人都凌乱了。

“张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祝红叮嘱。

张老师忙不迭点头,看起来状态好了很多。

沈巍又拜托住在一栋楼的李茜对张老师多加照顾,才离开教工公寓。

 

“祝红同志,你说说你,这不是给人安上一个妻管严的名号吗?你让沈大教授以后在学校怎么树立威严形象啊?”赵云澜倚在骚红色吉普车上抽着烟。

“妻管严怎么了,人沈教授都没意见,你倒在这叨叨。”

祝红眨着大眼睛看向沈巍。

“沈教授~你有意见吗?”

“我...没意见。刚才谢谢你。”

赵云澜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痛心疾首地掐灭烟头。

“抖M遇见抖S,绝配啊,绝配。”

赵云澜钻进车子绝尘而去。

祝红在和赵云澜的斗嘴中获得一胜,心情大好,转过来给沈巍揉了揉胳膊。

“还疼吗?今晚想吃啥我给你做。”

沈巍听到祝红又要做饭,脑海中警铃大作。半晌后憋出一句。

“我...那个,你不是说今晚要见四叔…”

“我去!我给忘了!”

祝红一拍脑门,拉着沈巍就给人往车里塞。

“是很重要的事吗?”

“重要啊,给我相亲!”

“那为什么要我去?”

“告诉他,我!祝红!逮到男朋友了!”

评论(1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