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柴

【沈巍×祝红】教授,你抗揍吗?(2)

哎,本来没打算写后续的,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搞巍红的双手...


我是祝红,我现在和沈巍一起坐在赵云澜的骚红色吉普车上。

别问老娘现在什么感受,问就是尴尬,非常尴尬。

该说点啥?沈教授你还疼吗?沈教授你还硬吗?

不,我选择沉默,我选择死亡。

这是我当缉毒警以来第一次卧底侦查。我苦练电/击滴/蜡小皮/鞭,在这个情/趣酒吧潜伏多日,就等着引蛇出洞将他们一网打尽,万万没想到,竟然栽在了这个沈巍手里。被他这么一搅合,必将打草惊蛇,说不定就前功尽弃了。怎么越想越不对劲,这个沈巍该不会是那边的奸细吧?!

想到这我也顾不上尴尬不尴尬了,转过头盯着他。一双卡姿兰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我...靠,一脸人畜无害。

“沈教授,恕我冒昧,你是受谁邀请来到这儿的?”

沈巍掏出手机,找出那条消息给我看:“亲爱的哥哥,晚上9点,响尾蛇酒吧。戴上这只面具,我的人会找到你。”

当天,赵云澜带人把假面酒吧彻底搜查了一遍,还真的抓到几个持有du品的人,就带走审问。我们回到了警局。沈巍试着给那个发消息的号码打电话,但对方一直不接听,林静在一边试图定位,也失败了。

“沈教授,现在不排除你弟弟真的有问题。”赵云澜坐在办公桌上,眉头紧锁。“如果接下来沈魅以任何形式联系你,请务必及时通知我们。”

“嗯,我会的。”

“你感觉还好吗?要不要让祝红陪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听说被电击后啊,可能会影响...肾功能。”赵云澜一脸关切。

臭老赵,那种小电流就是让他...硬一下,你别吓唬人好不好!我感觉脸又在发烫。

“我...我没事,不劳烦祝警官了。”沈巍摆手速度很快,甚至摆出了重影。

OK,fine,在沈教授心里我应该是头母老虎无误了,吃人不吐骨头那种。我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笑。

“噢,那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赵云澜胡子拉碴,笑得像朵带刺的玫瑰花。

 

几天后。

“沈巍住院了。”赵云澜破门而入,头被他挠成了鸡窝。

 “啊?他...肾真出问题了?”祝红蹭地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

“他被人捅了一刀,这事弄不好和du贩的报复有关。得去医院看看。”他从办公桌上抓起外套往外冲,不料一下和新来的毕业生撞了个满怀。

“赵...赵队...,局长紧急会议,让你马上去。”小郭战战兢兢。

赵云澜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又在脑袋上恶狠狠地薅了几下。“祝红,带小郭去趟龙城医院。”说罢急匆匆地冲去开会。

祝红和小郭走进病房,只见沈巍穿着病号服还在昏睡中,脸庞和嘴唇都毫无血色,刘海软软地散在额前。右手臂打了石膏,左手插着针还在输液。病床前坐着一个女生,听到声音后转过来,眼圈红红的,显然是哭了很久。

“你好,我是沈巍的...同事。”祝红向女生出示了证件。

“你好...我叫李茜,是沈教授的助教。对不起,他是为保护我才受这么重的伤,流了好多血,医生说再晚一点就...”女生哽咽。

“伤到内脏了吗?”祝红大老远跑过来,还一直惦记着沈巍的肾。

“肝脏损伤,做了修复手术。”女生眼里又蓄满了泪。

祝红松了一口气,安慰她:“放心,肝的恢复能力是最强的,还有,你们沈教授看起来是个书生,其实身体壮着呢,一定会恢复的。你自己呢?有没有受伤?”

女生摇头抹去眼泪,情绪总算缓和了一点。

“具体发生了什么?可以和我说说吗?”

原来当天沈巍带李茜和几个学生去某校参加一个学术会议,结束时天色已晚。其他学生都结伴回学校宿舍,李茜和奶奶住在旧城区,沈巍担心她一个人不安全,便开车送她回家。李茜下车后,沈巍正欲离去,却听见小巷里传来异动,立刻下车冲进去,见李茜被几个手持凶器的小混混控制住,立刻与那几个混混搏斗。他一边要打架,一边要留意护着李茜,腹部被捅了一刀,右手臂也被铁棍打折。

小郭拿着笔记本把李茜的话都记了下来。

“那几个人是要抢劫?”祝红问。

“不,他们并未索要财物,只是突然从角落里扑向我,似乎要把我绑走。看起来似乎在那里埋伏了很久。”

“你得罪过什么人吗?”

李茜茫然地摇摇头,紧接着又想起什么。“不过奇怪的是,那几个人似乎见过沈教授。他们把沈教授击倒在地后,借着光看清了他的脸,骂了一声说‘他怎么在这,坏事了’,拔腿就跑了。沈教授从西装口袋拿出车钥匙和一张名片递给我,然后就昏了过去。我开车把他送到医院后,就联系了名片上的赵队。”

祝红赞许地点点头,问:“医生说沈教授还有多久能醒?”

“说是术后半小时左右。9点出的手术室,现在应该差不多了。”李茜说着,肚子突然叫了一声。

“小郭,带李茜吃点东西去吧,我在这守着沈教授。”

“不要紧,我...我想看着他醒来。”

“妹妹,我知道你担心,可是也得注意自己身体啊。沈教授这么拼命护着你,醒来也肯定不希望见你这样憔悴的。”祝红感慨,哎,真是师徒情深啊,也难怪,沈巍这样的美男教授,估计是个女学生都恨不得以身相许了。

李茜点点头,一步三回头地和小郭离开了病房。

祝红坐在床边,看着病床上的沈巍,心乱如麻。她琢磨着沈巍受伤的过程,觉得很蹊跷。不排除有这么一种可能,沈魅或是团伙的其他人在酒吧被端掉之后对沈巍怀恨在心,但又不好直接对他下手,于是想用他身边的人要挟他,逼迫他庇护团伙的犯罪活动——毕竟沈巍身处公安厅,又似乎和赵厅长关系甚笃。那些喽啰说不定就在暗处观察着沈巍,发现这个女学生和他来往甚密,摸清她的住处,埋伏在那里等着把她绑走,没想到的是沈教授那天这么体贴亲自开车送她回家,就有了后面这一出...

祝红正琢磨着,突然听见病床上沈巍轻轻咳了一声。

“沈教授,你醒啦!”

“祝...怎么是你...李茜呢?”沈巍声音沙哑。

这是多不想看见我,又是多惦记你那女学生。祝红腹诽。“老赵紧急会议,就派我先来看看你。你的宝贝学生刚才一直在这守着,都快哭成泪人了,我让小郭带她去吃点东西缓缓。”

“哦,她没事就好。谢谢你。”

“沈教授对学生还真是上心,今天的行为可算得上是英勇了。”其实祝红现在对沈巍是由衷佩服,看他伤得这么重,担忧之情也是溢于言表,小心翼翼地掀起他的一角病号服,看到好大一块纱布上透出的鲜红血迹,声音都有点发抖。“很疼吧?”

“还好...比小皮鞭疼一点。”沈巍费力地抬抬左手,比了个“一点点”的手势。

“你...”祝红想起上次那个大乌龙就无地自容,听沈巍故意拿这事逗她,不禁杏眼圆瞪:“我...就该多抽你几鞭子!疼死你算了!”

沈巍看她恼羞成怒的样子,牵动嘴角轻轻笑了下。

这时护士长走进来,见沈巍醒了,也是如释重负。“家属注意一下,今晚不要让他进食喝水,防止发生呛咳。如果要上厕所务必让他先坐几分钟再下床,防止晕倒。由于手术创伤会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先让他吃两天流食,若胃肠道无不良反应时,再过渡到半流食,普食。手术后的一周内,除食用清流、半流外,还要补充要素膳,补充体内的营养。待能正常进食时,再取消要素膳。听明白了吗?”

“啊?哦...明白,明白。”信息量太大,不记下来得忘。祝红急忙抄起小郭的笔记本奋笔疾书。

护士看她这样,也是很欣慰。“嗯,别太担心,你老公大概一个周之后就可以出院了。”

哎,慢着,等会,谁家属?!谁老公?!祝红回过神来,没来得及开口纠正,护士早已飘然出了病房。

祝红看向病床,沈巍闭着眼睛似乎又睡过去了,睫毛在灯光下投射下好看的阴影。嗯?似乎还在轻轻颤动着,苍白俊美的脸上有两朵可疑的绯红。

行啊,沈教授,看把你能的,还给老娘装睡。

 

 

 

——碎碎念分割线——

感觉对人物性格和情绪把握不太准呀,沈教授怎么被我写出了皮皮的感觉…算了,ooc就ooc吧,巍红邪教都搞了还有什么是我干不出来的。


评论(9)

热度(31)